仁怀市苍龙街道:“主题党日”活动丰富多彩

2020年01月25日09:43  来源:贵州日报
 

新春佳节来临,仁怀市苍龙街道各党支部以多种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走访慰问贫困户。苍龙街道党群支部党员深入结对帮扶贫困户,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街道党工委书记曹伟走进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了解生产生活状况,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并鼓励群众要艰苦奋斗,勤劳脱贫致富奔小康。

法治宣传进乡村。行政党支部联合水塘村党支部,会同派出所、司法所等部门,在水塘村开展“法治宣传”进乡村主题党日活动。在宣传活动上,党员干部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法律知识,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迎新春美化家园。下坝村党员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拿着扫帚、抹布等卫生工具,开展卫生大扫除。党员模范带头,群众积极参与,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送春联进万家。中元村党支部联合市文联、书法家协会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活动,书法家们尽情挥毫,一幅幅春联带着情意浓浓的墨香,为鼠年春节送上浓浓的祝福。中元村党员还将写好的春联送到老党员家中,迎新春送祝福。此次活动满足了村民节庆文化需求,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在弘扬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建立了树立文明新风,创建文明新村,建设美好家园的健康理念。

据了解,各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同时,通过活动的开展,也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汪先敏 仇磊)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