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武汉市来黔返黔朋友的一封信

2020年01月24日20:27  来源:多彩贵州网
 

亲爱的各位武汉市来黔返黔朋友:

在这万家团圆的新春佳节,谨向您们致以节日的祝福!

当前,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贵州确诊患者也在增加。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党委、政府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如果您是去年12月20日后从武汉市来黔返黔的人员,为保障您、您的家人、您的亲朋和公众的身体健康,我们呼吁:

一、请立即报告所住村(居)委会,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个人及密切接触人员的信息登记。

二、请主动居家观察14天以上,尽量避免接触他人特别是免疫力较低的老人和儿童。每天坚持自测体温,勤洗手,室内常通风,家居用品每天清洁并定期消毒。确需外出时,请务必戴好专用口罩,避免到人员密集场所。14天后如无发热、咳嗽、乏力等上呼吸道感染症状,可解除观察。

三、如果您自觉身体不适,特别是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上呼吸道感染症状时,请务必第一时间报告所住村(居)委会,并戴好口罩、就快就近到指定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发热门诊规范就诊,就诊时主动告知医生武汉市旅居史。

我们一定竭尽全力,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精心救治每一名患者。党委、政府将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患者采取特殊报销政策,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众志成城、共度时艰,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突发的疫情防控攻坚战!

贵州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月24日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