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动 助力群众就业创业

2020年01月24日11:22  来源:贵阳日报
 

来自清镇市人社局消息,2020年1月上旬至3月底,清镇市人社、扶贫、工会、妇联、残联等部门将共同组织开展以“春风送真情,就业暖民心”为主题的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

工作中,该市将利用春节前后农民工返乡时机,指派专门工作队、服务队,深入村(居)开展摸底走访调查,了解服务对象就失业信息和就业意愿等情况;结合脱贫攻坚实际,多渠道收集适合服务对象的岗位信息,并创新招聘模式,组织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就业扶贫专场等不同层次、不同形式的招聘会;利用春运、赶集天等时机,开展政策法规宣传,及时公布政策清单、服务清单和经办机构清单,让服务对象“看得懂、算得清”;采取通俗易懂的方式,宣传学习党的好声音、好政策,并围绕重点特色农业产业开展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销售等培训;创新工作方式,通过“春运专列”开展典型事迹报告会等方式支持引导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创业;通过落实就业援助政策、强化援助服务、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等手段持续提供就业帮扶;加强与省内外发达地区及对口帮扶城市人社部门和重点企业联系沟通,拓宽富余劳动力输出就业渠道。

据悉,活动期间,该市将举办21场次现场招聘会,为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易地扶贫搬迁贫困劳动力等开展服务。(杨厚信)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