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梓供电局:党员突击队抗凝冻保民生

2020年01月22日19:1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工作人员砍开树枝开路前行。陈娟 摄
工作人员砍开树枝开路前行。陈娟 摄

连日来,受冷空气的影响,桐梓县黄莲乡发生凝冻。为保障黄莲乡居民用电户正常用电,桐梓供电局组织党员突击队对黄莲乡境内主要电路 35千伏松黄线(松坎-黄莲)307线路进行覆冰巡视。

刚到海拔1800米以上的黄莲乡黄莲坝村,刺骨的寒风迎面扑来,像刀子一样割在人脸上,微微有些疼。“大家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桐梓供电局输电所主任何国魁走在最前面,一边用砍刀砍开旁边的树枝开路前行,一边提醒身后的队员们。

此次巡视的主要内容包括观测线路的覆冰情况、接点温度、电杆以及拉线的基础等。

经工作人员精确测量和检查,线路积冰1毫米,接点温度为0℃,拉线、杆基杆塔、导线及金基链接点正常,线路运行不受影响,大家都松了一口气。

据何国魁介绍,黄莲乡海拔高,每年冬季都会出现凝冻导致线路受损情况。“一旦停电给黄莲乡群众带来不便和巨大的损失,抗凝冻、保通电是当地群众最期盼的事,也就是我们的职责。”

据统计,近5年来,桐梓县供电局针对35千伏松黄线307线路日常巡视20次,覆冰特殊巡视100余次,导线、光钎盒子故障抢修8次。5年来该线路春节期间未出现过停电情况。

接下来,桐梓供电局将根据天气变化实时对该线路进行巡视,若凝冻比较厉害,达到融冰条件及时进行融冰。“一定要保证线路运行正常,确保黄莲乡群众春节期间能正常用电。”何国魁坚定地说。(陈娟 谭松)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