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山县检察院开展“助力脱贫攻坚·法治大宣传”活动

2020年01月21日13:10  
 

为了充分发挥法制宣传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近日,独山县人民检察院结合近期务工返乡人员多、临近春节醉驾、赌博等违法犯罪频发等客观规律,适时进村入寨开展“助力脱贫攻坚·法治大讲堂”法治宣传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法治大宣传”通过多种方式开展,一是该院组织干警利用乡镇赶场天,到集市上宣传,发放相关宣传册,接受群众咨询。二是在帮扶村召集村民组长、返乡农民工代表、民生监督员、群众代表等人员,现场授课。三是利用晚上召开群众会、院坝会、农民讲习所的形式开展宣传。

此次“法治大宣传”着重宣传和老百姓切身利益相关、有可能触犯的相关法律知识,并用发生在老百姓身边的经典案例进行宣讲,让群众“能理解、用得着”。 宣传主要针对酒驾醉驾标准、成本、对个人和家庭的影响以及义务教育、未成年保护法和老年人权益保护的相关内容。并重点宣传“扫黑除恶”、打击“村霸寨霸”“黄赌毒”等内容,还结合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让老百姓了解检察公益诉讼和消费者权益密切相关,提高群众对检察公益诉讼的知晓度。

一些群众表示,检察机关的法治宣传内容很丰富,都是老百姓需要了解的相关法律知识,也很及时。春节将近,对村寨“赌博”“酒驾醉驾”等违法犯罪的遏制起到很大作用。(杨光彪)

来源:黔南日报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