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声祝福道真情 浓浓关怀心连心

——黔东南州领导率队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2020年01月21日13:13  
 

 新春佳节临近,连日来,州领导分组走访慰问部分离退休老干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高层次人才、老村干、困难党员、建档立卡贫困户、复员军人、因公牺牲干部家属、重点优抚对象、困难职工、非公经济人士和驻黔东南官兵,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提前向他们致以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

1月7日,州委书记桑维亮深入丹寨、凯里开展走访慰问。州政协副主席、丹寨县委书记袁尚勇陪同在丹寨县的慰问活动。

桑维亮一行首先来到丹寨昌昊金煌中药公司,看望慰问非公经济人士贺定翔,向他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鼓励他进一步把产业做大做强,带动更多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桑维亮一行随后来到丹寨县兴仁镇烧茶村老村干李泽南、困难党员金玉龙家。桑维亮紧握着他们的手,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等情况,祝福老人幸福安康,并代表州委、州政府感谢他们为党和国家所做出的贡献,希望他们好好保重身体,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党的事业及村里经济社会发展。

在龙泉镇马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王辉家、双女户李明忠家,桑维亮为他们送去慰问金,把党的温暖和关怀送到基层,嘱咐县乡干部要认真落实好国家政策,给予贫困户、双女户家庭更多的关心和帮助,鼓励他们继续发展好产业,巩固脱贫成果,过上小康生活。

桑维亮还看望慰问了因公牺牲干部文彪家属,叮嘱文彪的妻子要坚强面对生活,照顾好家里的老人和孩子,把孩子培养成像文彪同志那样对国家建设做出贡献的有用人才。

在老复员军人杨昌辉和重点优抚对象李茂贤家,桑维亮与两位老军人围炉而坐,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要求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国家相关政策,在生活上给予更多关照,让他们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桑维亮看望慰问了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黔清和副州长胡国珍,对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在过去一年里围绕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所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感谢。

随后,桑维亮来到中建伟业公司职工家属区登门看望慰问了困难职工杨天学,详细了解他的生活和身体情况,送上慰问金,嘱咐他要保重身体,并叮嘱有关方面要把工作做得更细一些、更实一些,切实帮助困难职工解决实际困难。

在杨恒昌家里和州医院的病房里,桑维亮关切地询问老干部杨恒昌、龙德义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祝他们新春快乐。同时,希望老干部一如既往地支持州委、州政府工作,为黔东南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在凯里学院,桑维亮看望慰问了高层次人才杨家大和杨松冀,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鼓励他们积极创新、多出成果,希望他们在今后的教学和科研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在凯里军分区的训练靶场,桑维亮看望慰问了正在开展新年开训的驻地官兵,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希望驻地官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完成好部队练兵备战任务的同时,在维护社会稳定、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建设、抢险救灾等方面继续发挥应有的作用,为续写新时代黔东南跨越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月3日、7日,州委副书记、州长罗强深入从江、凯里开展走访慰问。州委常委、从江县委书记张定超参加在从江县的慰问活动。

罗强一行首先来到从江县贯洞镇干团村,看望慰问抗美援朝老兵梁焕光,与他围炉而坐,了解他的生活情况,叮嘱他要保重身体。同时,希望老人珍惜光荣历史,多向青年后辈讲讲光荣历史,把老一代的革命优良传统继续发扬光大。

在从江县水务局宿舍,罗强看望慰问了因公牺牲的驻村第一书记陈胜煌家属。罗强表示,陈胜煌同志为脱贫攻坚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是党和人民的好干部,是全州党员干部的好榜样,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他。并叮嘱有关方面要落实好相关优抚政策,多关心因公牺牲同志家属,在生活、工作等方面给予帮助和照顾。

在从江县丙妹镇大塘村卫生室,罗强看望慰问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李春燕,详细了解基层卫生员数量、医疗器械配备、药品储备等情况,并勉励她要继续发挥好榜样作用,带领大家更好地服务群众。在丙妹镇长滩村老村干杨台世家,罗强充分肯定了老村干为长滩村发展做出的贡献,勉励杨台世要持续发挥余热,积极为长滩村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作出新的贡献。

在离退休干部单洪根和龚绍涛家里,罗强分别向他们介绍了我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关切询问两位老干部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祝愿他们新春愉快。同时,希望老干部一如既往地支持州委、州政府工作,为黔东南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在凯里市困难职工刘春凯家,罗强仔细了解他的工作、生活状况和家庭收入情况。鼓励他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保重身体,并叮嘱相关部门要多关注困难职工,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

在州教育局,罗强看望慰问了州直高层次人才陆勇,向他致以新春祝福,希望他充分发挥专业才能,为黔东南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在未来城,罗强看望慰问了州直高层次人才杨胜坤,希望他为村医培训和校农结合工作积极开展探索实践,为黔东南培训好人才、发展好产业。

在武警黔东南支队,罗强看望慰问了驻地官兵,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并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勇于担当,在维护社会稳定中当好卫士,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平安、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1月11日,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耿生茂、州委副书记汤越强先后来到老干部罗亮权、蒋光荣家,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情况,并送上新春祝福。希望老干部一如既往地支持州委、州政府工作,为黔东南州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随后,耿生茂、汤越强来到州药材公司困难职工杨胜芝家,送上慰问金,详细了解她的生活和家庭收入情况,鼓励她要坚定生活信心,嘱咐有关部门要把工作做得更扎实有效,切实帮助困难职工解决实际困难。

在州委党校和州工业学校,耿生茂、汤越强看望慰问了高层次人才李家禄、吴得良,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鼓励他们积极创新、多出成果。

耿生茂、汤越强还看望慰问了非公经济人士、贵州中科汉天下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庆,并向他致以美好的节日祝福,鼓励他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继续助推我州大数据产业发展,把企业发展成为全州大数据的产业标杆。

1月6日,州政协主席文松波来到黎平县孟彦镇八柳村看望慰问了全国劳模石政付,仔细了解他的身体情况,和他一同追忆当年历经七天七夜到北京参加表彰大会的盛况,祝愿他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1月9日,文松波到凯里市看望慰问了离退休老干部邓锦洲,一道重温昔日我州建设情况,希望他一如既往关心关注黔东南发展。在州人民医院,文松波看望慰问了州直高层次人才杨勇灵、陆斌,希望他们继续勇攀高峰,为我州卫生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1月11日,文松波到黎平县坝寨乡慰问特困供养户吴仕义、残疾低保户吴声美、低保户石达欢,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家庭状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坚定信念,用勤劳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在德凤街道三什江社区慰问老村干杨尚文时,文松波嘱咐他注意保重身体,祝愿他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在干凉亭社区慰问双女户石庆珍时,文松波叮嘱他要培养好孩子,鼓励他的两个女儿要努力读书,将来做社会有用人才。

在霞宇油脂公司慰问非公人士李晓娟时,文松波认真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介绍,鼓励她要把黎平油茶产业做大做强,为脱贫攻坚做出更大贡献。

1月15日,州委副书记汤越强一行深入凯里市,走访慰问部分困难群众、特困职工、困难党员及离退休老干部,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及新春祝福。

在困难群众湛光辉、杨胜贵、方光信家中,汤越强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经济来源、生活保障、身体状况、子女上学就业等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通过政府的帮扶和自身的努力战胜困难,过上美好生活。

在伤残军人冉顺成和困难老党员杨胜荣家中,汤越强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希望他们保重身体,感谢他们多年来作出的突出贡献,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

1月16日,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政法委书记潘亮一行前往凯里市开展春节慰问,深切关怀基层工作人员,送去新春问候和祝福。

1月15日,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马磊一行到州消防大队开展春节走访慰问,对消防指战员一年来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奋战在防火、灭火一线的消防指战员致以节日问候和衷心祝福。

1月15日,州委常委、副州长郑秀全,州政府秘书长龙家胜前往看望慰问州政府办公室副厅级退休老同志,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情况,并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

1月15日,州委常委、副州长叶兴斌到三穗县开展新春慰问,走进低保户、老村干、烈士遗属等家中,给他们带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并致以新春的祝福。

1月14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英华带队前往州工信委、州人民医院、和谐里社区看望慰问州直高层次人才、非公人士和生活困难群众,给他们带去节日的慰问和新春的祝福。

1月16日,副州长吴坦、州政协副主席刘晓春一行到镇远县金堡镇、涌溪乡、氵舞 阳镇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为基层村干、复员军人、贫困群众等送上节日的温暖和祝福。

1月14日至15日,副州长江朝伦到凯里市、天柱县走访慰问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以及部分老党员、老村干、特困党员、伤残军人等,给他们带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并致以新春的祝福。

1月14日,副州长秦扬远到凯里亲切看望慰问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高层次人才、困难职工,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以及新春的美好祝福。(顾慧明 刘军 李凯 潘昀)

来源:黔东南日报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