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势而上 乘胜而进 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省两会精神在广大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0年01月21日09:36  来源:贵州日报
 

2020年是大考之年,是对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大考、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考、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的大考。发起最后总攻、夺取全面胜利,必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必须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切实巩固脱贫成果,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全力推进农村产业革命,精准补齐全面小康短板;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不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牢记为民初心、办好民生实事,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必须守牢各条底线,切实防范化解各个领域、各条战线重大风险;必须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涵养良好政治生态。

1月18日、19日,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和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先后闭幕。省两会精神迅速在全省广大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大考之年,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乘势而上、乘胜而进,守住自己的岗位,以更强的使命感,更大的责任担当,更坚定的信心,更高的工作热情,全身心投入到决战脱贫攻坚与决胜同步小康工作中去,为贵州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奉献力量。

“2020年是贵州大考之年,我们将充分发挥资本市场专业优势,紧紧围绕‘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总目标,抓住资本市场深化改革的机遇和挑战,有效防范金融风险,积极有效开展各项工作,助力贵州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贵州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凌峰表示,贵州证监局将积极支持企业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功能,加强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鼓励证券期货基金机构加强金融产品、金融工具创新,提升金融服务的供给能力,广泛动员和凝聚行业力量,形成资本市场帮扶合力,奋力冲刺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

贵州省产业大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贵州省投资促进局局长马雷表示,全省投促系统将以招商促脱贫,以营商保扶贫,坚决完成这一最大的政治任务。紧紧围绕12个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及“一县一业”,全面摸清国内外优强农业(林业)龙头企业情况及投资意向,锁定重点目标市场和龙头企业,精准实施洽接,全年引进省级以上农业(林业)龙头企业110家。重点围绕未出列的9个深度贫困县和贫困乡镇,谋划产业链条,编制产业项目,找准目标企业,助推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产业招商,引进一批劳动密集型项目,以产业带动就业、以就业助推脱贫。制定坝区农业结构调整产业招商方案,围绕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精准高效抓好坝区农业产业链招商。

贵州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帮扶的从江县加勉乡,是全省20个极贫乡镇之一。“贵州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将乘势而上、乘胜而进,不断夺取新的更大胜利。”贵州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汪金育说,脱贫攻坚到了决胜时刻,剩下的都是贫中之贫、坚中之坚,都是最难啃的“硬骨头”。贵州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将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把高质量要求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严防死守各条底线,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万众一心发起最后总攻,一鼓作气夺取脱贫攻坚、同步小康全面胜利。

“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是我们每个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铜仁网新闻部副主任韩康说,作为铜仁市宣传系统的党员干部,将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终身课题,把镜头对准基层、聚焦群众,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到群众生产生活中去采写更多有思想、有品质、有温度的新闻作品,讲好干群奋斗故事,传播铜仁好声音。

贵州民族大学派驻镇远县报京乡报京村第一书记黄介武说:“鞍马犹未歇,战鼓又催征,在大考之年,我们必将以更强的使命感,更大的责任担当,更坚定的信心,更高的工作热情,全身心投入到决战脱贫攻坚与决胜同步小康工作中去。”

三穗县千里山生态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赵永祥说:“我们将继续以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为契机,坚持以市场为导向,转变产业发展方式,推动农产品不断‘泉涌’。同时,坚定不移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始终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将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融入企业发展中,把三穗鸭打造成为具有贵州特色的大名片,为全省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贡献一分力量。”

大方县凤山乡凤山社区作为一个少数民族文化村,具有厚重的少数民族文化底蕴。2019年,该村将猕猴桃种植面积扩大到了1000余亩,就是想以发展猕猴桃产业带动乡村旅游,结合社区的彝族传统文化,吸引更多的游客来村子里度假,以此来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为下一步推动乡村振兴奠定扎实基础。

“作为一名参与大考的基层干部,我无比自豪和骄傲。我相信,2020年我们凤山社区一定能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凤山社区党支部书记黄帅激动地说。(余光燕 袁航 李卓檬 闵建华 杨聪 王法 范力 鲁毅)

(责编:罗彬月(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