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真着力抓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

2020年01月20日09:00  
 

临近春耕,道真自治县将调减玉米种植结构纳入年度目标考核,采取多种形式宣传调减玉米的意义和发展高效经济作物的优势,以及产业发展的政策红利,做好群众玉米调减宣传动员工作。

全县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县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成员分片包乡(镇)挂牌指导,乡镇领导包保到村,村组干部、部门干部包保到农户。按照“能退尽退、应调尽调”的原则,25度以下坡耕地,因地制宜推行辣椒、蔬菜、食用菌、中药材、饲草等优质绿色高效作物种植。确保500亩以上坝区、公路沿线、50亩以上集中连片玉米种植区、25度以上坡耕旱地、水源保护地、生态环境脆弱区、生态环境保护区,玉米调减达100%。同时做好房前屋后等零星种植区域的鲜食玉米替换籽粒玉米调减工作,坚决完成上级下达的2.22万亩的玉米调减任务。 (张翼)

来源:遵义日报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