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都匀:守望永恒绿色

2020年01月20日08:46  来源:贵州日报
 

在绿博园项目建设现场,土方车、挖掘机等大型施工机械在林立的塔吊间穿梭,马力全开高速运转,轰鸣的机器声与来往忙碌的建筑工人们相映成趣,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作为第四届绿博会的实施主体,都匀市在“以人为本,共建绿色家园”的中国绿博会永久主题下,提出本届绿博会副主题,“绿圆中国梦,携手进小康”。着力打造在新时代背景下的生态文明建设与绿化成就展示的示范平台。

截至2019年11月,都匀市水土流失治理面积累计达到0.16万公顷,耕地保有量4.5471万公顷。

自2017年荣获“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市”称号以来,都匀林地保有量保持在14.129万公顷,森林蓄积量达936.19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64.97%,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已达11平方米,空气质量达标率98.7%,轻度污染天数4天,全省城区方阵中并列第3;农作物秸秆利用率达82.8%,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81.34%,医疗废物、危险固体废物处置率100%。

2018年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63吨,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提高到0.471;2019年全市用水总量1.7亿立方米,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100%,城市供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和镇乡供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主要污染物入河湖总量控制在水功能区纳污能力范围之内,重要江河湖泊水功能区水质全面达标。

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都匀正在一步一个脚印地践行这一理念,守望永恒绿色。(顾彦君)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