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收到代表议案两件建议六百二十四件

2020年01月20日08:21  来源:贵州日报
 

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省人大代表聚焦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为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共收到议案2件,建议624件。

至大会议案截止时间,共收到代表联名提出的议案2件,分别是《关于加快修订<贵州省红枫湖百花湖水资源环境保护条例>的议案》《关于制定<贵州省养老服务条例>的议案》。大会主席团决定将2件议案交由省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审议后,向省人大常委会提出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代表们围绕全省中心工作,从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大精准脱贫力度、实施乡村振兴、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深化医疗和教育改革等方面,提出建议624件。其中,经济建设类239件,政治建设类68件,文化建设类31件,社会建设类260件,生态文明建设类24件,其他方面2件。大会议案选举组及时通过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系统,将建议交有关机关和组织办理。(王鲁铨)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