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百花湖镇举行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爱心观山湖”暨“非遗大过年”迎新春三下乡拥军文艺演出

2020年01月19日16:0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百花湖镇迎新春三下乡拥军文艺演出。陈杨 摄
百花湖镇迎新春三下乡拥军文艺演出。陈杨 摄

近日,由区委宣传部、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及百花湖镇主办,区文化馆承办的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爱心观山湖”暨“非遗大过年”迎新春三下乡拥军文艺演出在百花湖镇举行。百花湖镇百余名村民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一曲女声独唱《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演出的帷幕,小品、乐器独奏、川剧变脸等形式多样的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此外,由该镇村民带来的《布依儿女颂百花》《24式太极拳》《多想在平庸的生活拥抱你》三个本土节目,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我们用了一周的时间自编自导了《布依儿女颂百花》这个山歌节目。”毛栗村村民易小红介绍到,“因为如今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毛栗村又是布依民族文化村,所以我们想通过山歌的形式来表达自己内心的喜悦。”

据了解,三下乡文艺演出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丰富和活跃城乡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并为他们营造一个欢乐、祥和、文明的浓厚节日氛围。截至目前,该系列活动已相继在朱昌镇、金华镇、金岭社区等镇、社区举行。(陈杨 廖兴丹 张吉)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