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真

专项整治漠视群众利益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

2020年01月19日08:30  来源:贵州日报
 

“感谢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为我追回经济损失,谢谢你们真心为群众办实事。”日前,在道真自治县市场监管局,刚刚拿到商家退款的高先生激动地向工作人员道谢。

1月10日,高先生来到该县市场监管局玉溪分局,称自己的母亲两个月前在某养生房内花费3000元购买了一张玉石理疗床,使用后未见明显疗效,与产品宣传承诺的相去甚远,特来咨询、投诉。

接到投诉后,玉溪分局立即组织人员进行调解工作,经协商,商家当即返还高先生3000元购床费用,同时高先生将该产品退回。

近年来,该县市场监管局以“党建+消费维权”的工作模式,同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漠视群众利益专项整治,消费维权工作取得新成效。

据悉,2017年至2019年,该县市场监管局受理调解各类纠纷715件,办结率1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99余万元。在遵义市消费者协会年终评选中,道真消费者协会连续13年被评为一等奖,开展的工作得到群众一致好评,有力维护了社会稳定。(胡腾)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