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昇社区

多举措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

2020年01月19日09:49  
 

在积极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中,务川自治县都濡街道东昇社区不断搭建新时代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载体,积极探索“33机制”,实现“阵地功能化、组织体系化、手段智慧化、管理网格化、治理联动化、服务便民化”六化目标,在服务社区居民上取得了实效,提升了社区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搭建“三个阵地”强载体:规范完善社区主阵地、搭建综合便民服务平台、不断丰富社区文化活动阵地。充分利用回购的原东桥村拆迁安置房资产,配全党员活动中心、新时代市民讲习所、禁毒综治中心等功能室;建设了200余平方米的党员群众综合服务大厅,把街道相关部门请进来,让群众少跑路;集中打造600余平方米的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开设针对儿童的“四点半学校”。此外,结合辖区棚户区改造和城市规划建设要求,建设了3个市民露天休闲健身广场。

健全“三支队伍”强落实:建优社区“三委”队伍抓服务、建强党员队伍增活力、健全社会工作者队伍共治理。通过选聘、下派等方式,配优3名支委班子成员、6名居委会班子成员、3名监委班子成员,聘用社区优秀人才和知识分子2名参与社区工作,储备社区人才10名;切实加强党员队伍日常教育管理,通过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社区治理中;把社区热心公益事业的社会组织、爱心人士、义工等对象组建成社会工作者队伍,不定期开展志愿服务。

发挥“三个职能”强成效:延伸服务职能、提升管理职能、加强监督职能。结合社区实际,设置了网格和楼栋党小组,细化责任职责,实现居民呼声及时有人听、需求及时有人办、难题及时有人解;依托党员进社区、开展法治宣讲等方式开展社区治理;依法依规开展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社区环境。近年来,辖区“两违”建筑得到全面遏制,无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群众满意度不断增强。2019年,东昇社区关工委先后获“全县先进关工委”“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余昌友)

来源:遵义日报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