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发展抹茶产业促进茶业转型升级

2020年01月19日08:57  来源:贵州日报
 

印江自治县缠溪镇湄坨万亩生态有机茶园。

省政协委员、铜仁市政协副主席杨晓敏说,2019年,全省茶园面积已达700万亩,居全国第一。

当前,全省茶产业发展正处于从面积扩张到加工增值的关键时期。大力发展抹茶,是延长产业链、加快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

从市场空间来看,未来五年,全球抹茶需求量预计达到每年12000吨,目前产量仅为每年4000吨,市场缺口8000吨。从经济效益来看,传统茶叶年产值大约每亩8000元,抹茶可达每亩12000元,还能带动种植、生产、包装、研发、物流全产业链发展。铜仁连续两年举办梵净山国际抹茶文化节,并被授予中国唯一的“中国抹茶之都”称号,正奋力建设“世界抹茶之都”,为贵州抹茶走出国门、融入世界、香溢天下赢得了先机。(刘杨)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