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晏代表:全力建设国家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先行区

2020年01月19日08:58  来源:贵州日报
 

  省人大代表,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晏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持以开放倒逼改革、以改革促进开放,加快集聚高水平创新要素,最大限度激发市场活力和创造力。’贵阳和贵安作为全省对外开放的主战场,我们将全力抓好贯彻落实,为建设国家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晏代表介绍,一是全力拓宽开放通道。贵阳高速公路通车里程612公里,高铁运营里程308公里,国际航线达到25条,战略地位极大提升;贵安新区沪昆高铁贵安站即将建成投用。

  二是全力优化开放布局。贵阳市拥有4个国家级开发区和6个省级开发区,目前正在高起点谋划建设东部产业新区,打造全省对外开放的门户枢纽;贵安新区拥有综合保税区、数字经济产业园等“一区三园一港”开放平台。我们将充分整合两地平台资源,产业协同、政策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打造高能级的开放平台。

  三是全力优化开放环境。以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目标,推进“放管服”改革,力争今年政务服务“零跑腿”事项达到70%以上。全力提高通关便利化水平,力争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落地实施,推动龙洞堡国际机场航空口岸功能延伸至贵安综合保税区,确保贵阳铁路口岸年内建成使用,共同建设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

  四是全力深化开放合作。2019年,预计贵阳进出口总额达到40亿美元、增长15%,贵安新区进出口总额达到8.24亿美元。我们将共同办好用好数博会、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等开放交流平台,大力开展招商引业和对外合作,确保今年贵阳新引进产业项目800个,实际到位资金1417亿元、工业项目占比超过30%,实际利用外资19.93亿美元、增长12%以上;贵安力争招引产业项目40个,实际到位资金130亿元,以高质量的实体经济支撑高质量的开放型经济。(王淑宜 李兰松)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