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必胜信心 续写发展新篇

——贵州省人大代表观点集萃

2020年01月19日08:37  来源:贵州日报
 

1月18日,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安顺市代表团分组讨论现场,代表踊跃发言。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李森 摄

连日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结合工作实际,从打赢脱贫攻坚战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到办好各项民生实事,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畅谈发展硕果,共商发展大计。

奋勇争先 助力高质量发展

魏树旺代表:我们将紧扣实际,立足资源禀赋,发挥比较优势,做强长板、补齐短板、筑牢底板,不断提升综合实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更加有力的工作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决把农村产业革命进行到底,夯实乡村振兴产业基础,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王忠代表:六盘水将以这次省两会为新的起点,坚定信心保稳,立足煤、做足煤、不唯煤,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补齐短板求进,坚决夺取同步建成小康社会全面胜利;统筹城乡提质,做大做强六盘水城镇组群,加快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

彭显华代表:2020年要按照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抓落实,围绕高质量发展机遇,从产业发展、项目推进方面去谋划和布局,推进高质量发展;围绕新一轮改革开放,助推经济社会发展;要充分发挥中心城市和城市群带动作用,带动全省新型城镇化,做大城市经济,做强城市规模。

砥砺实干 攻坚克难创佳绩

罗强代表:政府工作报告洋溢着满满的“民生温度”,完全符合贵州实际和全省各族人民的期盼。今年将按照报告的安排部署,坚决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四轮”驱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继续扩大有效投资,全力以赴保障改善民生。

张北平代表:建议制作好产业扶贫和社会兜底;进一步做好乡村卫生保障工作;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和保障工作;重视城市老旧小区改造升级,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提升生活质量的期待。

安益宝代表:报告立足贵州实际,教育、医疗、就业等民生实事的重点关注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落实,将继续带领干部职工、专武干部和民兵干部在做好国防动员、双拥共建工作的同时,持续帮扶思林乡深度贫困村。

尽锐出战 奋力逐梦新征程

唐德智代表: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求真务实,既精准施策、又持续用力。下一步,我们将团结黔南州各族干部群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定信心、苦干实干,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创造贵州赶超跨越的事业作出黔南应有的贡献。

王炳荣代表:政府工作报告是彰显政治站位、彰显牢记嘱托、彰显民生情怀、彰显贵州速度的好报告,具有很强的感召力和凝聚力。将全力发挥毕节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力量,为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作出贡献。

王建伟代表:建议支持六盘水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谋划5G建设资金安排,做好三大运营商的协同;搭建人才培养和交流平台,帮助企业引进和培养人才。

张邺代表:建议加大金融对实体企业的支持;加大减税降费力度;完善园区医疗、教育配套,推进园区闲置工业用地转换为商业用地。(王鲁铨 盛道利)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