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干担当战贫困 携手奋进奔小康

—贵州省人大代表观点集萃

2020年01月18日09:25  来源:贵州日报
 

代表交流讨论。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贾智 摄

从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到全力以赴保持后发赶超的良好势头,从激发市场活力到提升生态优势,从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到增进民生福祉……连日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积极履职尽责,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内容,结合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畅谈发展成果,汇聚发展力量。

志在必胜 坚定信心加油干

张集智代表: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数据说话、用实绩说话,安排部署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定有力、信心满满,经济高质量发展方法多、措施有力,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路径新颖、果断有力。

温杰代表: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发展为主线,以人民为中心,完全符合中央和省委要求、符合贵州实际、符合全省广大人民群众利益,充分体现了很高的政治站位、深厚的为民情怀、强烈的进取精神、务实的责任担当。

潘学军代表:政府工作报告是实事求是、贴近民生、有责任有担当有情怀的好报告,完全赞同。过去一年,贵州成绩骄人,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贵州答卷,很好地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不负韶华 坚决攻克最后堡垒

赵贡桥代表: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精准深刻、工作部署科学务实,既交出了靓丽的“成绩单”,又提出了明确的“任务书”,还拿出了具体的“施工图”。

杨永英代表: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增强政治责任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树牢防风险意识,强化系统论思维,保持激情干事劲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夺取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全面胜利。

夏景卓代表:麻江县将按照报告精神,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推进产业融合发展,实施乡村振兴,将每一项工作具体化、项目化、清单化,全力抓好推进落实。

砥砺奋进 续写贵州发展新篇

沈健代表:建议建设更具国际吸引力的人才新高地,在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区上有更大进展。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在激发创新活力、营造发展环境上有更大进展。用好重大政策,在融入国家经济发展战略上有更大进展。瞄准国际前沿方向,在生态文明建设和建设国际一流旅游目的地上有更大进展。拓展多元融资渠道,加大政府资金支撑引导,在强化财政金融支撑上有更大进展。补强“三农”短板,在严防死守民生保障底线上有更大进展。

毛有智代表:坚决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脱贫成果。全力打好农村产业革命突破战,重点打造蔬菜、石斛、养猪、养鹅产业,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大力发展工业经济,狠抓产业大招商。统筹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充分发挥县城带动作用。

卓飞代表:面对繁重的“十三五”规划收官任务,省委、省政府辩证看待挑战,大力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坚持稳字当头,坚持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打出了“六稳”组合拳,对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指明方向,提出要求,教授方法。

张瑞怀代表:建议立足实际发展优势产业,发展方式、路径、成本要统筹综合考虑、科学论证与择优而行,要把握风险防范和融资统筹的辩证关系。(王鲁铨 盛道利)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