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谋发展 和衷共济迎未来

——贵州省政协委员观点集萃

2020年01月18日09:22  来源:贵州日报
 

委员积极发言。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邓刚 摄

连日来,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委员们,认真参加小组会议、联组会议,积极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

凝聚共识 汇聚奋进力量

左定超委员:广大政协委员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中共贵州省委决策部署及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六稳”工作,为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新的贡献。

张光奇委员: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共贵州省委、省人民政府一定会带领全省各族人民坚定信心、同心同德,战胜各种风险挑战,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杨宏远委员:要广泛凝聚共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把全省各族干部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通过深入坦诚的协商,扩大团结面,增进包容性,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景亚萍委员: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巩固思想政治共识。

万泉委员:政协委员要多做好凝心聚力的工作,凝聚社会力量,形成共识,共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献计出力 增进民生福祉

徐大佑委员:建议出台相应配套措施,进一步解决城市停车难问题。

李龙委员:建议要加大农村慢性病规范化诊疗培训,加强政府对县乡村医疗督导,建立合理的督导指标,推动县乡村医疗发展。

邓琴委员:建议重点关注独生子女家庭养老问题,出台政策鼓励支持教职工超过1000人以上的师范院校建立幼儿园,缓解“入园难”问题。

陈丽委员:建议着力解决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和化解城镇大班的问题,满足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入园、入学需求。

张丽委员:将统筹做好5G建设,办好群众期盼的民生实事,推动市(州)实现5G商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智能、便捷的服务。

出谋划策 助推高质量发展

孙诚谊委员:我们要把推进民主监督和农村产业革命结合起来,积极为省委、省政府出谋划策,加大对民营企业的帮扶力度,推动金融机构提高对科技、新兴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支持和服务。

李岳德委员: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民营企业要积极参与贵州十大千亿级工业产业。

李瑶委员: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政府治理能力现代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王德玉委员:建议在推动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带动老百姓共同打造一些能生产、能经营、有市场的产业。

陈有德委员:建议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同切实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相结合。

简浩贤委员:人才是贵州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一个至关重要的条件,要适时对现有人才政策进行评估,制定既符合我省实际,又具有吸引力的人才政策。(段清娟 陈曦)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