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金华镇三铺村城乡“三变”改革第三次红利兑现大会 为村民发放分红135万余元

2020年01月17日19:0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观山湖区金华镇三铺村城乡“三变”改革第三次红利兑现大会。丁伟鑫 摄
观山湖区金华镇三铺村城乡“三变”改革第三次红利兑现大会。丁伟鑫 摄

日前,观山湖区金华镇三铺村举行城乡“三变”改革第三次红利兑现大会暨2020年春节慰问活动,镇、村干部及村民齐聚三铺村,一起喜算2019年的丰收账,共同分享改革红利。

分红现场,村民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据了解,此次三铺村以现金的形式向全村579户股民、60周岁以上老人及建档立卡户等发放“三变”改革项目红利、补助、慰问资金共计135.044万元,切切实实让百姓过上了丰收年。“太开心了,领到钱喽!”村民罗元进一边数着刚刚领到的分红,一边兴奋地说着,“今年就准备用这笔钱来备年货了。”

三铺村“三变”改革取得的成效只是金华镇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金华镇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推进“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改革工作的部署安排,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市场引导”的城乡“三变”改革工作原则,在全镇12个村成立专业合作社27个,以“平台公司+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为主,围绕西南商贸城和吉利汽车城进行配套服务,在各村迅速启动了城乡“三变”改革项目。

据悉,2019年,金华镇以“公司+合作社+建档立卡户”的形式启动金邦汽车美容服务中心、贵阳悦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物流2个扶贫项目,全镇144户建档立卡户采取按户缴纳入股资金或村委会垫资入股的方式参与项目,带动全镇精准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了群众收入从“零碎”到“稳定”、集体经济从“空白”到“实有”、农业产业从“零星”到“规模”、扶贫方式从“输血”到“造血”的重大转变。(丁伟鑫)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