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坝:紧盯节日期间“四风”督查不放松

2020年01月17日10:15  
 

春节将近,平坝区纪委区监委紧盯节日期间“四风”督查不放松,释放作风建设严到底的强烈信号,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注重方式强震慑。通过发送廉洁信息、学习廉政教育宣传片、通报曝光“四风”典型案例等方式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坚持和深化中深入人心,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少数”,采取突击检查、下查一级、明察暗访、重点抽查等方式进行。加强对各类餐饮、娱乐场所、旅游风景区的暗访督查,着力发现和查处违规行为。

精准督查明导向。此次监督检查紧扣“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拜年活动;严禁向上级部门赠送土特产;严禁违反规定收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商业预付卡;严禁值班人员值班期间饮酒等违反《贵州省公务活动全面禁酒的规定》的行为······”等“十个严禁”,确保风清气正过“两节”。

严肃纪律强效果。对发现的问题线索严格保密、不准泄露,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置。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导致违规违纪问题发生或存在顶风违纪的一律严肃查处,同时在全区进行通报曝光,形成震慑。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规定,自觉维护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对督查中发现的一般问题,当面进行反馈,当面进行批评教育,当面提出整改要求,并督促整改落实。(邓红佳)

来源:安顺日报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