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宁扁担山坝区:

产业选得对效益增数倍

2020年01月17日11:44  来源:贵州日报
 

1月16日,记者来到镇宁自治县扁担山坝区,映入眼帘的是:地里的白菜青翠欲滴、长势喜人;农户们三五成群,采摘、分类、搬运、包装、装车忙得不亦乐乎。

然而,几年前的坝区以传统种植为主,玉米种一点、水稻种一点,经济效益低,导致很多年轻村民们外出打工,土地没能发挥出最大的效益。

蔬菜种植是扁担山坝区的产业发展主导产业之一。2019年以来,镇宁自治县充分发挥500亩以上坝区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中的主战场、主阵地、主平台作用,通过引进企业、流转土地等方式,把扁担山坝区从传统农业建设成为现代农业的“样板田、科技田、效益田”。“现在我们扁担山坝区有连片土地2200亩,在经济价值上,以前种玉米、水稻,每亩地产值大约在1000元不到,如今种植蔬菜,一亩地一年可以种3至4季,保证春夏秋冬四季地里都有蔬菜,经过农业结构调整,现在每亩地能收入上万元,每亩土地的产值相比过去增了数倍。”镇宁自治县扁担山镇党委书记韦安说。

如今的扁担山坝区,已成功打造了“扁担山镇现代高效蔬菜产业示范带”,带领群众迅速走上了产业规模化、特色化的路子,实现村里有产业,户户有增收。(胡彪)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