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坝税务:办税大厅的“新帮手”

2020年01月17日11:59  
 

近日,平坝区税务局办税大厅多了一位“新帮手”,一台自助终端机。

虽然它也是一台自助终端机,却与现有的终端机不一样。现有的终端机只可以开发票,这个“新帮手”却具有不同的功能。

据了解该台自助终端机可以进行社保费申报。通过扫描身份证或者输入身份证号码,可以不用排队就完成缴纳社保的业务。“最近来大厅缴纳社保的人比较多,有时候需要等待较长时间。这台机子的使用可以缓解前台压力。并且前台缴费只能收现金,而使用这台机子直接刷银行卡就可以缴费了,也是给一部分纳税人带来便利。”平坝区税务局第一分局局长苗海蓉介绍说。

除此之外,该台机子还可以打印完税凭证,包括企业完税凭证和个人所得税收完税凭证。“以前打印完税凭证只能在大厅窗口来完成,前台人员压力大同时办税效率也不高。但是现在通过这台机子,我们可以引导纳税人自行操作完成,一举两得。”平坝区税务局第一分局副局长龚学文说。

石先生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昨天在大厅人员的指导下成功缴纳养老保险,并打印出完税凭证。

“这个机子真是方便啊!我来大厅才十多分钟就办理好了业务,连队都不用排。”石先生高兴地说。

下一步平坝区税务局办税大厅将通过LED显示屏、书面通知、导税引导等方式来扩大该自助终端机的使用与操作,让它成为名副其实的“帮手”。(苗海蓉 张林燕)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平坝区税务局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