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宁自治县草海镇

规范烟花爆竹经营

2020年01月16日10:16  
 

为加强草海镇辖区烟花爆竹年前安全监管,进一步规范烟花爆竹经营,近日,威宁自治县草海镇安监站联合派出所对辖区的烟花爆竹零售店(点)开展专项检查。

加强宣传,提升意识。通过赶场天集中宣传、走村入户宣传等方式,对经营管理制度、消防安全设施、燃放操作规程等方面安全知识进行宣传,提升销售者和购买者的安全意识。

加强执法,严抓严管。通过深入东山集市、保家集市等烟花爆竹销售点进行全面检查,加强执法力度,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批评教育,并要求立行立改,不能立改的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责令限期完成整改,将安全落细落实。

加强监督,促进长效。通过建立健全举报和奖励机制,对违法制贩、储存、运输烟花爆竹的行为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防患于未然。

行动当天,该镇收缴并销毁了违法经营的烟花爆竹共计10余件,有效提升了群众安全意识,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李 岗)

来源:毕节日报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