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木岭村:拿到分红 群众笑了

2020年01月16日09:09  
 

1月14日,正值又一轮低温天气,寒风瑟瑟。但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龙津街道杉木岭村却是热闹非凡,今天是村里集体经济分红的好日子,村民们早早便到了村委会。村攻坚队向村民们汇报了2019年杉木岭村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宣布了分红的好消息。村民按照顺序,有序地上台签字领钱,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按照人均150元的标准,当天,村民谭明学家6口人领到了900元的分红资金。

“今天我们村里分红了,我家分得900元,真的特别高兴,很激动,这在过去想都不敢想,这几年村里变化太大了,感谢党,感谢政府,让我们老百姓过上了好日子。”谭明学激动地说。

同样,村民谭明玉家一家三口也领到分红资金450元。

“以前我们村一穷二白,通过搞脱贫攻坚,现在水、电、路、讯都通了,还把村里的冷水优质大米和蛋鸡养殖发展起来了,有了集体经济,老百姓还连续几年分了红,太高兴了。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我们村的产业会发展得更好,老百姓日子会一年比一年红火。”谭明玉满脸笑容说。

杉木岭村曾是全县28个深度贫困村之一,在脱贫攻坚战中,该村从基础设施到人居环境,从产业发展到乡风文明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老百姓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幸福指数直线攀升,已于2017年成功出列,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精彩出列后,村杉木岭前进的步伐并没有停下,而是坚定不移紧扣“八要素”,持续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大力发展种植养殖业,2019年村集体经济又一次实现了分红,为巩固提升脱贫成效提供了坚实基础。

“2019年,我们检修建起了杉木岭村优质冷水大米加工厂,又在原来的基础上追加修建了2号鸡舍发展蛋鸡养殖,共获利8.1万元,按照721模式,全村115户376人按照人均150元分红,进一步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2020年我们将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争取让老百姓每年都有红分。”印江龙津街道杉木岭村攻坚队队长邓波坚定地说。

当天,杉木岭集体经济利润除了按照人均150元的标准进行全村普遍分红外,对村里80岁以上的老人还人均额外追加分红200元,并分配给了每个村民小组1000元用于组里公益事业的发展。同时,还按照捐款金额50%的标准向村里的春晖人士进行分红,回馈他们对村里脱贫事业的无私捐赠。(冯芳芳 文/图)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