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 紧盯“四风”问题不松劲 党纪政务处分82人

2020年01月16日09:07  
 

安顺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深挖彻查“四风”问题为重点,采取有力措施,整合监督力量,持之以恒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2019年,全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81起,处理党员干部92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2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12批39起42 人。

在力量整合上下功夫,打造监督闭环。整合监督力量内外发力,从“内”着手完善监督体系,研究制定《安顺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履行监督首要职责协作联动工作机制暂行办法》,建立市纪委市监委统一调度,党风政风监督室、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市委巡察机构之间相互协作配合的监督体系,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整体联动;向“外”延伸加强协作配合,深化调查研究,加强沟通协作,强化财政、人社、审计、外事、机关事务管理等部门在日常监管、问题线索移交、案件调查证据提供等方面的责任。

在关键节点上下功夫,营造崇廉氛围。紧盯节前、节中、节后关键节点,强化上下联动暗访督查,打好节日纠治“四风”组合拳。抓好节前教育,常态化约谈提醒、重申纪律要求、通报典型问题警示震慑,营造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抓好节中督查,采取不打招呼、下查一级、明察暗访、督查抽查等方式,市县两级上下联动开展作风督查,形成合力。抓好节后惩治,充分运用大数据、公车管理使用系统等,调取相关数据进行分析比对,着力发现问题,驰而不息纠治“四风”。

在成果运用上下功夫,强化震慑遏制。针对“四风”问题隐形变异的特性,坚持问题导向、靶向出击,由点及面形成长期震慑遏制。从点入手逐个突破,持续强化重震慑、强遏制,对不收敛不收手,以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严处一起,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由点到线形成震慑,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的方式联合公安、工商、税务、新闻媒体等部门对“四风”隐形问题进行明察暗访、及时查处、迅速曝光、形成高压态势。线动成面推动建章立制,根据作风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聚焦带有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督促职能部门补齐制度短板,及时填补制度建设的盲区和空白点,切实堵塞体制机制上存在的缺陷和漏洞。(安顺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