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波县交通运输局:聚焦问题抓整改 大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2020年01月16日17:4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交通出行作为影响群众满意度的重要关键,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荔波县交通运输局紧紧围绕解决群众烦心事、揪心事和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工作要求,切实解决了一批群众强烈反映的发展困难问题,大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荔波县倒马坎至三岔河乡道公路作为沿线群众出入省道S414茂兰至大沙坡的唯一通道,由于年久失修,加上路面较窄、路况差等诸多因素,严重影响了片区群众乡村旅游扶贫产业发展。经过荔波县交通运输局的整改后,原来坑洼不平的路面变成平整干净的沥青路面,切实解决群众出行不便的难题。

“在今年十月份开始动工,十二月底全面竣工,现在路修通了之后,群众返乡得到了方便,而且我们板寨地处茂兰国家自然保护区红色旅游胜地,所以游客进来进出也有很大的方便。”荔波县黎明关水族乡板寨村党支部书记姚举福说道。

甲良至播尧县乡公路作为荔波县的一条重要交通干道,因高铁重车的频繁碾压和高铁施工带来的系列影响,造成公路部分路面路基沉陷,交汇处不仅路面坑洼不平,而且凹陷容易积水,加上施工垃圾和严重粉尘,为群众的正常出行和城乡客运安全造成了极大影响。2019年9月,通过向上对接汇报,争取到省公路局支持“农村路网改造工程”项目支持,荔波县交通运输局正式启动甲良至播尧公路的修复工程建设。“经请示县委县政府,以及上级部门资金的支持,我局积极开展工作,对全程25公里的路面进行全面改造,于2019年10月6日正式开工建设,到目前为止所有的路面工程已经全部完成,预计2020年2月中旬所有的项目全部完工。”荔波县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黄鸿海说道。

甲良、播尧片区村民组集中、人口密集,群众出行需求频繁,对损坏路段进行修复,也得到了当地群众的点赞。

据悉,甲良至播尧路面提升工程建成后,将有效带动当地梅桃茶产业发展,为甲良益觉村下步生态旅游开发创造良好条件,推动沿线乡村旅游开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奠定坚实基础。(方春梅)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