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委二届九次全会举行

全面加快观山湖现代服务产业试验区建设步伐 不断提高观山湖区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2020年01月14日13:5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观山湖区委二届九次全会现场。杨靖 摄
观山湖区委二届九次全会现场。杨靖 摄

1月13日,中国共产党观山湖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举行。全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在观山湖区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高标准要求、加快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快观山湖现代服务产业试验区建设步伐,不断提高观山湖区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出席全会的有区委委员38人、区委候补委员2人。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

全会审议区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共观山湖区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意见》《中共观山湖区委关于加快建设观山湖现代服务产业试验区的实施意见》《中国共产党观山湖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决议》和《有关人事事项的决定》。

全会总结2019年全区经济工作情况,安排2020年经济工作。全会还对观山湖区2019年度“五虎上将”进行表彰。

全会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以及市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守正创新,把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转化为强大治理效能,让发展更有质量、社会更加和谐、人民更加满意。

全会充分肯定区委二届七次全会以来区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区委常委会带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扛起省会城市核心区的时代担当,坚持高标准要求、加快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圆满完成了《中共观山湖区委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确定的目标任务,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脱贫攻坚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全部“清零”,努力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持续做大城市规模,不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全面实施“三大攻坚行动计划”,成功协办数博会,顺利完成机构改革任务,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总体平稳向好,为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出了观山湖贡献。

全会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根本,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把党的领导落实到观山湖区城市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区情实际,突出省会城市核心区治理关键环节,加快推进制度体系建设,切实提升治理能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推动观山湖区高质量发展的治理效能。

全会强调,要汇聚治理资源,有效推动各项制度落地落实。坚决落实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抓好人大和政协工作,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抓好群众自治,大力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决落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切实做到司法公正的同时全面提升全民法治意识,深入推进法治观山湖建设;坚决落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通过优化政府职能职责、继续推动改革创新、提高行政效能等举措,积极建设服务型政府。

全会要求,要以“强基础、促淬炼、控源头、重考核、优作风”为主线,夯实基层组织基础、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完善督查考核机制、树立“敢抓敢管、敢于碰硬”的工作作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提升省会城市核心区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提供坚强保证。

全会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决心,充分认识加快建设现代服务产业试验区的重要意义;要刺激消费提档升级、构建现代化产业链、加快现代服务产业发展、全力推动区域协调同城化发展,全面加快建设现代服务产业试验区步伐;要牢牢把握关键环节,建立完善协调机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做好项目建设保障、加快标准厂房建设,推动工作落地落实;要重点抓好春节期间工作,织牢民生保障“安全网”、全力维护市场平稳运行、保障社会安全稳定、丰富群众节日精神文化生活,在全区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浓厚节日氛围。

全会号召,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市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苦干实干,不断提升观山湖区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开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全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区纪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部分基层党代表、辖区部分企业代表等列席会议。(蔡婕 邰芯雨)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