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市启动“热血暖冬·挽救生命”无偿献血活动

2020年01月14日10:09  
 

日前,毕节市启动“热血暖冬·挽救生命”无偿献血活动。

当天,市中心血站机采室里,献血者胡官林伸出手臂,当他看到自己的血液缓缓流入血袋时,脸上洋溢出快乐和自豪的微笑:“献血是每个公民的义务和职责,我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更要当仁不让。”胡官林介绍,热血暖冬活动目的是让更多的医务人员参与到献血中,缓解临床用血紧张情况。

市中心血站主治医生侯智林14年前第一次接触到无偿献血时,想都不想就献了400毫升的血。这14年里,他捐献全血14次,血小板38次,献血量10800毫升。

据悉,自“热血暖冬”活动启动以来,得到全市各医疗机构的积极响应,各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纷纷报名参加无偿献血。

“今天来献血的除了医务人员外,还有许多市民。”侯智林表示,无偿献血需要医务工作者积极参与,也需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这样才能让无偿献血这个公益事业更加蓬勃发展。(陈 曦 欧晓玉)

来源:毕节日报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