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贵安综保区(电子园)11家企业落地投产

2020年01月14日12:04  
 

2019年,贵安综保区(电子园)共签约企业30家,项目总投资25.718亿元;外出招商30次,外出考察企业51家,对接企业105家,在谈项目43个,其中重点在谈项目24个;重点跟进项目24个,已初步达成合作意向14家,其中6家已草拟合作协议。同时,贵州中邮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万乘(贵安新区)金融外包服务有限公司、杭州鸿锦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落地投产。

2019年以来,为吸引更多企业入驻,贵安综保区(电子园)积极创新机制,制定了《贵安综合保税区招商引业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通过加强组织领导、细化目标任务、完善流程机制等多项措施,确保招商项目建设快速有序推进。

根据《方案》要求,贵安综保区(电子园)通过建立全员招商责任考评机制和领导带头招商的责任机制,组建了7支招商小分队。

为促进园区招商引资企业可持续发展,贵安综保区(电子园)通过标准化招商工作流程,制定了《贵安综合保税区招商信息管理办法》《贵州贵安综合保税区(贵安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招商引业项目准入管理办法》《贵安综合保税区招商引业工作流程图》《贵安综保区重大招商引业项目引进事前评估及责任追究办法》等。

通过由贵安综保区(电子园)招商办带头,按产业、区域等信息对招商情况进行梳理汇总,形成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实现了前端流程+后端服务的无缝连接。同时,进一步推进园区建设,提升招商引资项目质量和效率,还规范招商引资项目从准入到落户的全部流程,做到每个领域分工明确,流程统一,以便于顺利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下一步,贵安综保区(电子园)将通过建立招商接待中心、组织专业化培训、加强与驻区单位之间的互动,围绕外资项目,着力推动外资企业落户贵安;继续围绕主要招商任务,紧盯主导产业,尽快形成以数据中心为基础的大数据产业和以华为智能终端闭环的两大主导产业;充分发挥贵安综保区(电子园)保税加工、保税物流、货物贸易、服务贸易、虚拟口岸五大功能,着力建设加工制造中心、物流分拨中心和销售服务中心,推动研发设计中心、检测维修中心建设。(杨睿)

来源:贵安新区报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