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印记——纪念遵义会议召开85周年美术作品展”在遵义市美术馆开展

2020年01月14日11:0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今天上午,由中共遵义市委、遵义市人民政府主办,遵义市委宣传部、遵义市文体旅游局、贵州省美术家协会承办的“红色印记——纪念遵义会议召开85周年美术作品展”在遵义市美术馆开展,市政协副主席陈晓灵出席并宣布开展。

此次作品展旨在纪念遵义会议召开85周年,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遵义故事。展览将持续到4月13日,市民可前往免费参观。

据了解,展览分为“万水千山”“红色曙光”“花繁叶茂”三个部分,共展出85件作品,其中特邀作品5件、遵义市美术馆馆藏作品40件、面向全国征集40件。作品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影像、装置等多种形式,在追寻红色记忆的同时,彰显了遵义会议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敢闯新路、民主团结的精神内涵。

除了展出的精品力作外,值得关注的是,展览举办期间,为了让更多市民特别是孩子参与进来,遵义市美术馆向市民发出邀请,一起完成《飞鸽筑梦》大型公共装置艺术作品,表达对“醉美遵义”的美好祝福。

作品《飞鸽筑梦》需要1000只折纸飞鸽,市民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参与到该作品的制作中。一是现场制作,活动期间,除周一遵义市美术馆闭馆外,其他时间市民均可到该馆B区拍卖厅,现场领取材料、工具,在工作人员的辅导下制作。二是开展馆校手工课,遵义市美术馆将与有意向的中小学校开展合作,派美育专员赴合作学校上一节折纸手工课,美育专员会为学生准备工具材料,参与学校可优先参加美术馆举办的相关活动。(周才竣)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