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潭县颁发农业设施登记证

2020年01月14日09:34  来源:贵州日报
 

近日,湄潭县向永兴镇茅坝村股份经济合作社、金太阳果蔬专业合作社颁发了全省首轮首批《农业设施登记证》,探索解决农村基础设施监管难度大、登记备案难、抵押担保无渠道等问题,进一步推动了农业设施最大限度地发挥效益,促进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健康发展。

2019年9月,湄潭县获得“探索农业设施登记抵押担保融资方式”试点。试点开展以来,湄潭县始终坚持封闭运行、先行先试,聚焦制度创新,先后出台了《湄潭县农业设施抵押担保管理办法》《湄潭县农业设施抵押贷款风险防范机制》等文件,进一步规范农业设施登记抵押融资担保的制度和程序。2020年,该县将整县推进农业设施登记抵押担保融资方式试验试点,把改革成果转化为金融产品、资金活力,解决产业发展所需。(谢国欢)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