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黔江路支行成功处置一起电信诈骗

2020年01月13日08:5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一名环卫工人到建行黔江路支行办理转账16.4万元,大堂经理询问得知该客户是要代其女儿归还花呗与借呗的欠款,因归还花呗与借呗均应通过支付宝平台进行操作,大堂经理觉得可疑阻止了客户交易。之后客户接了一个陌生号码的电话,便听从对方安排取号到柜面办理。大堂经理悄悄提醒柜员该客户可能被骗了,不能轻易帮他办理。柜员在受理业务时仔细询问客户办理转账的理由以及是否认识对方,客户表示不认识,是帮女儿还花呗和借呗的欠款。营运主管在和客户沟通后,了解到该笔资金是客户卖房所得,客户的女儿因重病在医院住院,已无民事行为能力,客户是按照一个陌生号码发送给他的短信进行操作,营运主管向客户解释归还花呗和借呗都需要通过自己的手机在支付宝平台上操作,不需要转账给其他人,建议客户不要急着汇款,先拨打对方电话再次核实清楚。客户拨打对方电话询问后对方要求客户立即离开柜台,开通手机银行进行汇款。至此,营运主管更加肯定这是一起典型的电话诈骗,但多次劝说客户无果,客户仍执意要办理,无奈之下,营运主管拨打了110电话报警。民警到网点了解事情经过后判断客户受到了诈骗,在民警的协助劝导下,客户最终放弃了汇款并随民警离开网点。

岁末年初,正是各类案件的高发期,建行黔江路支行各岗位员工高度警惕、协同配合,有效阻止了一起电话诈骗,避免客户资金遭受损失,赢得了客户和民警的赞誉。(建行黔江路支行)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