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县雍阳街道加强人大工作助推经济发展

2020年01月13日10:35  
 

瓮安县雍阳街道人大工委加强人大代表工作,提高代表履职能力,服务大局,服务群众,有力助推了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雍阳街道建立代表联络站、社区联络室,制订选民群众接待日,了解群众需求,帮助群众解决困难。2019年,各站(室)共接待选民群众一百余人次,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9件。他们还以党工委办事处工作重点难点、群众关心热点和现实生活盲点问题为切入点,紧紧围绕街道党工委中心工作在经济建设、改善民生、优化环境等大事要事方面,开展专题研究,实施严明监督,提出高质量建议。按照“年头定对象,年中抓督查,年末做评定”的方式,以增强监督效果为核心,积极探索完善监督方式和监督机制。

雍阳街道人大工委积极开展“脱贫攻坚战,人大代表在行动” 活动,1名代表担任脱贫攻坚一线指挥长,2名代表担任脱贫攻坚一线副指挥长,除基层群众代表外,每名代表都有20-50户的网格包保责任。代表们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在有限的耕地上种植优质蔬菜、水果等,增加农村群众收入,并在“五个专项治理”、“双清零”、“两摸一核”“三个落实四个不摘” 上积极作为,有力推动了脱贫攻坚工作。

雍阳街道人大工委还围绕扫黑除恶、生态环保、小区管理、矛盾纠纷隐患等问题开展视察调研,实地走访城区居民,通过发放简易问卷、面对面交谈的方式,宣传扫黑除恶政策,了解瓮安县开展扫黑除恶工作成效,听取群众相关意见建议,搜集涉黑涉恶线索。通过视察调研,及时知晓社情民意,督促问题整改,收到了明显成效。(张琴)

来源:黔南日报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