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川区:“智慧党建”让服务更走心

2020年01月13日08:44  来源:贵州日报
 

1月7日,遵义市汇川区园区党委针对非公经济党组织多、党员相对分散、召开“三会一课”“两学一做”困难等实际情况,打破传统,突破创新,首次采用“视频网络”召开线上党员大会,对汇川机电制造工业园区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缺额委员进行补选。未到现场与会党员通过“汇·红云”平台,点击“三会一课”进行签到,并视频参与会议选举。全体党员通过“汇·红云”平台在线缴纳党费;汇川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朱静波在线进行点评。

据了解,汇川区主动适应信息化发展趋势,大力建设“汇·红云”信息系统,除智慧党建平台外,还建立了便民服务、安民服务、乐民服务、康民服务、助民服务五大平台,全面整合党建信息网、政务信息网与城市管理服务平台,实现多网合一、互联互通。

同时,坚持重心下移、服务下沉,延伸手机app端开发网上办事、便民生活、居家养老、社情民意、平安建设等版块,连接区职能部门的创业就业、预约挂号等35项业务,不断推进党建工作与社会管理服务有机融合,使居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一站式”党务政务服务。该平台的推广使用,将给园区企业带来更多便捷的服务渠道,提升企业满意度,优化营商环境。 (林莉萍)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