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社区健身运动会开启

8个县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参与活动

2020年01月12日10:34  
 

1月11日,惠水幸福小区内人头攒动,一场由贵州省体育局主办的“红红火火过大年·多彩贵州迎新春”社区健身运动会在400多名本地居民“运动员”的欢呼声中热闹开展。自此,贵州社区健身运动会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

会上,当地居民更是把打糍粑所用器具搬到现场,让来往的游客体验趣味“打糍粑”。当日,运动会上共有8个社区的代表队、400多名当地居民化身体育健将参与比赛,运动项目分为竞技比赛和趣味互动两种,竞技比赛类包含背靠背夹篮球跑比赛、勇挑重担接力赛、滚铁环接力赛、终极决战拔河比赛等;趣味互动项目则有集体踩气球比赛、巧夹玻璃球、趣味投壶等。

“太好玩了,这样的活动希望能常开展。”家住幸福小区的田梦菊从龙泉村搬来已经一年了,她表示新安置点交通便利,上学、就医等自然条件都很好,邻里邻居常开展有趣的活动,这让她的幸福感直线上升。

“在新春到来之际,以体育运动的形式,让多地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在安置点度过一个不一样的新年,相信也会让这些‘新民’们对美好的未来充满信心。”本次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的开展同时也是想以丰富多样的体育民俗文化活动来展现县城古朴浓郁的民俗风情,吸引各地游客前来观赏游玩,走上体文旅融合发展促脱贫之路,推动县域经济大发展。

据介绍,本次社区健身运动会活动为期一个月。期间,惠水县、六枝县、榕江县、碧江区、紫云县、安龙县、黔西县、绥阳县等8个县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市民将参与到活动中来。(张晨)

来源:贵阳晚报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