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山:推行“集成套餐服务”让群众办事更便捷

2020年01月10日13:46  
 

近日,笔者从独山政务中心获悉:为全面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和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县政务中心从与群众和企业关系最紧密的领域和事项入手,将审批部门进行“打包”,开设“集成套餐服务”窗口,把办“一件事”涉及到的审批服务部门、办理的事项、需要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全面梳理,形成“集成套餐服务”项目办事指引,让“群众来回跑”变为“部门协同办”,大大地降低了群众的办事成本。

“现在,我们就不用像以前拿着36份材料来回跑工商、食药监、环保等部门了,只需将材料统一提交到政务中心‘集成套餐服务’窗口即可办理,1到3个工作日就能办结,既节省时间又减少申办材料,真是太方便了!”在窗口取许可证的炸鸡店负责人王显军高兴地说。

据悉,自独山政务中心推行集成套餐业务以来,已开办有书店、副食店、美容美发店、餐馆、旅馆、家畜(禽)养殖场、劳务公司等地方特色套餐及全省通用套餐共计43个,办理业务7216件。

“下步,我们将聚焦群众办事创业的难点和痛点,按照税收贡献最多、就业岗位最多、办事效率最多的‘三最’原则,陆续推出更多的‘集成套餐服务’,不断丰富线上线下办理方式和申请渠道,为群众提供一体化、流程化、智能化的政务服务。”独山县政务中心综合科科长文浩坤说。(柏玉迪)

来源:独山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