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真自治县桃源乡大力推进农业产业调整

干部下乡忙 一起帮着干

2020年01月10日08:57  来源:贵州日报
 

这些日子,道真自治县桃源乡紧盯产业发展政策,加快产业调整步伐,通过召开产业发展专题部署会、干部会、群众会,加大宣传力度,确保产业发展工作抓早抓好抓实。

用活政策杠杆作用,领导带头调,出台政策扶。针对2020年度春季产业的发展,领导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出台了一系列惠民补贴政策并优化产销对接策略。该乡由于地理原因和长期历史性问题,种红苕、包谷等传统类农作物已经成为桃源群众根深蒂固的观念,发展产业的思想难以统一。领导带头深入一线,与群众交心谈心,分析经济作物与传统农作物的优势,使群众对发展新产业有了新的正确认识,为产业结构调整奠定了坚实基础。

发扬滴水穿石精神,干部下乡忙,一起帮着干。岁末年初,正是百姓翻地为来年种植作物做准备工作的时候,干部通过下乡宣传政策,了解群众来年的种植打算,讲解产销对接的商路,循循诱导比对,让群众不再对产业调整有不解和抵触情绪,激发了群众的产业发展信心。全乡拟发展辣椒1500亩,花椒500亩,高粱1000亩,并要求同步管理好原有的黄精、钩藤等中药材,布朗李、核桃等经果林。

发挥党员示范作用,胸前有党徽,心中有人民。党旗飘扬,干部在行动。党员充分发扬示范作用,带头积极种植经济作物,并向同乡邻居耐心分析经济作物的优势,带头做好产业调减工作,全乡拟调减玉米等低效作物1000亩,目前区域规划工作已全面结束。

发挥致富能人作用,增加信任度,吃下定心丸。积极发动各村(社区)致富带头人作用,用他们的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来打动群众、说服群众,增强群众信心,让群众吃下定心丸,强化工作督导,实行每周一调度,确保工作落地落实。同时加大考核力度,把发展产业与绩效考核挂钩,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工作有成效。(郑长霞)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