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平江到从江县加勉乡、停洞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20年01月09日11:05  
 

1月6日-7日,省交通运输厅党委委员龙平江到从江县加勉乡、停洞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厅规划处、省交通宣教中心、省航务局和公路集团公司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在加勉乡党扭村委会新办公楼,龙平江了解了村委会内部结构和布局,查看了会议室、第一书记办公室等办公场所,同时听取了18个村委会综合办公用房建设及交付使用等情况。龙平江叮嘱党扭村脱贫攻坚指挥所相关同志要用好这个阵地,及时反映并积极解决存在的问题;要展现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多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带领村民打赢脱贫攻坚战。在加两村,龙平江走访了贫困户,实地了解“三改”给群众带来的生活改变,并给他们送上春节的慰问,叮嘱他们要“不等不靠不要”,要紧抓脱贫的好机遇,早日脱贫出列实现同步小康。在加两村林下鸡养殖场,龙平江详细了解了养殖合作社组建、养殖场规模、林下鸡养殖方式和销售渠道、村民与养殖合作社的利益联结方式等情况,要求加两村支两委和合作社管理人员一定要按标准和规范的方式管理养殖场,同时希望能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使之成为加两村老百姓持续增收致富的产业。

在停洞镇加哨村,龙平江对村民“三改”后修建的新住房详细了解,叮嘱村民要抓紧工期,争取年前搬进新家过个喜气的春节。在加哨村村委,龙平江听取了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等的工作汇报,指出村干部要抓牢抓实脱贫工作,要做好数据的统计,对于村里饮水相对困难的情况要及时协调解决,切实在规定时间完成脱贫出列工作。

通过走访调研,龙平江表示通过这几年的脱贫攻坚工作,两个村群众的精神面貌、生活居住环境、村容村貌等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改变,下一步要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为同步小康打下坚实基础。(杨波 易兴华 张孝生 吴传金)

来源:贵州省交通运输厅网站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