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国建:同困难群众“认亲”的民政干部

2020年01月09日10:3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板桥镇社会事务办主任苏国建,是一名中共党员,自2004年开始,从事民政工作15年,苏国建在工作中坚持“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恪尽职守,兢兢业业,今年7月,获评全省民政工作先进个人。

近日,苏国建又一次来到住在白果村坪山组一座高山顶上的杨方林家。今年45岁的杨方林身患糖尿病和脑梗,其20岁的小女儿因脑瘫已丧失劳动力。

杨方林家今年种植烤烟收入8万元,本可以把日子过得舒缓些,但杨方林突发脑梗,这笔辛苦钱也因治病花光。现在一家人生活艰难,只得向政府申请临时救助。苏国建为这事特地来到杨方林家核实情况。

随后,苏国建又来到3公里外的茶园组看望特困供养人员周洪方。

板桥镇白果村特困供养人员周洪方说,“我每个月有840元的养老金,有6000多元的危房改造款,政府给我改造了水、电、厨房,民政苏主任经常来看我,感谢党的政策。”

告别周洪方,苏国建又赶往马玉明家核实情况。从沙湾镇搬到板桥镇汇塘河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马玉明,身患冠心病和甲亢等慢性病,儿子患病,丧失劳动力,生活困难。马玉明只得向政府申请最低生活保障。

板桥敬老院在当初改扩建时,苏国建曾多次到上级相关部门,争取了建设资金1200万元,为敬老院建设立下了汗马功劳。当可容纳200名老人养老的板桥敬老院建成后,苏国建又到上级争取资金对敬老院进行提质改造,并将高坪、团泽、泗渡、板桥4个镇(街)的失能特困人员统一安排到板桥敬老院集中供养。

板桥镇社会事务办主任苏国建说,“我从事民政工作十多年以来,每天工作是直接面对困难群众,为群众服务,为民之所想,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好事,为群众办难事,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生活上造成的困难问题,看到群众的忧心事、烦心事被解决,我的心里是非常高兴的。”

板桥镇有73名特困供养人员、有211户453人享受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有197户502人获得政府临时救助。这些困难群众,苏国建经常上门了解情况,为他们排忧解难。已经58岁的他对工作一点也没懈怠,老骥伏枥,兢兢业业为困难群体排忧解难。

板桥镇党委副书记吴胜蓉说,“苏国建同志是我们镇的社会事务办主任,同时也是一名年满58岁的老同志,但在工作中,他从来不因为他是一名老同志而对工作有所懈怠,无论是在脱贫攻坚一线,还是在事务工作中,他都能做到带头走访,深入群众,了解群众的困难和疾苦,并千方百计的为他们解决难题。”(刘文先 张小龙 万晚霞)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