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县缠溪镇群众自发当起“护路人”

2020年01月09日10:02  
 

走在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缠溪镇的村村寨寨,干净的通村路、通组路、联户路,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近日,土坪村村支书梁志红和十几名村民正在挥舞扫帚、铁锹、镰刀清扫路面和边沟。

笔者了解到,每月农历28日,是土坪村群众集体打扫通村路、通组路和联户路的日子。“我们每个月的这一天,大清早就带上工具,清扫落叶和垃圾,我们都是自愿的。”村民杨泽勋说道,“以前我们这里不通路的时候,什么都是靠肩挑背磨。去缠溪街上,步行要走两三个小时,农产品也卖不出去,做什么事情都不方便,现在国家帮我们把路修通,我们一定要好好地爱护它。”

“我们村把每月农历28日,定为村民集体打扫卫生的日子,村民也很愿意,这样不但把路养护好了,还让村民有爱路护路的意识,其次,也能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对大家出行提供了安全保障。”梁志红感慨地说。

“我们在全镇23个村推广公路管护,主要是让群众记住,好路不忘烂路苦。”缠溪镇副镇长冯凡说,通过这种形式,改善群众出行条件和村容村貌整治,让村干部与群众拉进关系,提高群众满意度。(张玉莲)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