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为108个村送文化大礼包

2020年01月09日13:48  
 

1月4日,黎平县在县体育馆举行贫困地区村级文化活动室文化器材集中发放仪式及使用培训会。此次共发放文化器材108套,总价值216万元,每套包括分频全频音响、小型调音台、电子琴、笛子、二胡、大鼓、平板电脑等16件。

此次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村级项目建设工程,涉及24个乡镇(街道)108个村,每个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按照“七个一”的标准进行建设,即:一个文化活动广场、一个文化活动室、一个简易戏台、一个宣传栏、一套文化器材、一套广播器材、一套体育器材。目前,体育器材和文化器材已全部配送到位。

近年来,黎平县在基层文化建设工作中,坚持以“文化自信”为统领,以“文化育人、文化富民”为核心,大力实施“文化扶贫”战略,注重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把“塑造县域之魂、发展文化事业、提升文化实力”作为文化扶贫措施抓紧、抓实,在全县建立起“设施齐备、功能完善、效果明显”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极大地激发了人民群众脱贫奔小康的内生动力,进一步完善群众文化阵地基础设施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推动了全县文化事业的健康发展,为群众自主开展文化活动提供了有力保障,在助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姚进忠 徐绍坤)

来源:黔东南日报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