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乡创业带领乡亲一起干

2020年01月09日09:56  
 

“我的养殖场最大规模时养了150多头,之前养殖的都是母猪,现在我正打算扩大养殖规模,并逐渐转型。”在周大坤的牲猪养殖场记者见到了这位返乡创业并获得该村首届脱贫致富能手称号的茶溪人。

40岁的周大坤是思南县青杠坡镇茶溪村周家组返乡创业的村民。之所以返乡,周大坤坦言最大的原因还是因为父母。“我的父母年纪大了,我在外面很担心他们,话又说回来,在外面替别人干毕竟不是长久之计。我又掌握这门技术,茶溪虽然是深度贫困村,但是现在村里的各方面条件正在变得越来越好,我想回来创业。”周大坤说。

“我回来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注册成立了思南县周大坤牲猪养殖场,以前我在中山就是在那些大型养殖场里帮别人搞管理的,养殖技术那是没话说,这次回来创业,我充满信心和干劲。你要知道,养猪最关键的就是小猪满月的阶段,这30天很关键,不然就会亏损,好在我经验丰富。”周大坤指着不远处的养殖大棚说道。

在养殖大棚里记者看到几个工人正在给小猪喂食。这三名工人是周大坤特意聘请的养殖工人,同时也是贫困户。“周大坤回来创办养殖场,我们也是跟着沾光的,本来也不会什么技术,恰好他回来办养殖场,我们可以跟着他学,同时帮他管理,他还付给我们工资,我真的很感谢他。”贫困户徐智强说道。

“我的养猪场一年大概能够赚50余万元左右,几户贫困户还入了股份,年底他们还可以参加分红。不过最让我头疼的还是养猪场规模的扩大问题,我打算购进20头瘦肉性种猪,但这种瘦肉性种猪不好配对,这是让我最犯愁的问题。不管如何,我一定要把养猪场办好,因为这不仅关系到我自己,也关系着这几户困难群众的生计。”周大坤如是说。(申逸恺)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