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川召开茶产业联合体项目建设座谈会

2020年01月09日11:46  
 

为增强产业联合体应对风险能力,质量兴茶,1月6日,务川自治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县种植业发展中心主任申武主持召开茶产业联合体项目建设座谈会。要求:茶产业联合体要加强制度建设,用制度规范茶产品市场经营,绿色兴茶、质量兴茶、品牌强茶;要激活“联”的要素,利益共享、风险共担、抱团发展;要以项目实施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茶园管护、科技兴茶,在单产和质量上有突破,进一步改进茶叶加工配套设施,加工优质茶、特色茶、品牌茶,全面提升“务川大叶茶”市场覆盖面和效益。联合体全体成员近20人参加座谈。

会议组织学习了《省农业农村厅关于下达2019年产业化联合体工作任务的通知》,与会人员就项目实施、物资采购、资金使用、茶园管理、配套设施完善、茶叶销售、存在问题困难进行了交流,统一了项目实施时间、内容、标准、质量,落实了责任措施。

申武要求:要严格按照黔财农〔2019〕32号、黔财农〔2019〕150号和《省农业农村厅关于2019年中央财政农业生产发展(产业联合体)工作任务安排的通知》要求,及时组织项目实施,加快实施进度;要严格项目实施内容规范实施,不得擅自调整、变更项目批准的建设内容、地点和投资规模,主动接受财政、审计等部门监督检查,确保项目进度、质量及资金安全高效使用;要严格执行《土地管理法》《基本农田保护条例》《环境影响评价法》等有关规定,属政府采购的物资严格按政府采购管理的规定和程序办理;要强化工作统筹、协调调度加强全过程督促检查、服务指导,及时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项目实施完善文件和资料要归档管理,主动接受审计部门审计,及时申报验收。

务川县2019年贵茶联盟茶叶产销联合体项目总投资372.93万元,其中中央资金300万元,在黄都、丰乐、涪洋3个镇茶产业村实施,新增“务川大叶茶”加工生产设备33套、绿茶加工生产设备110台(套)、绿片茶加工生产设备16台(套)、红茶加工生产设备5台(套)、茶叶基地管护设备12台。项目实施后,联合体将统一修剪、统一采摘、统一加工,年均增产干茶100吨、增加利润300万元以上,辐射带动茶农户均增收1000元以上;生产订单“务川大叶茶”5万斤,产值500万元。项目有效带动7家茶叶专业合作社263户茶农、3家种茶大户和周边茶农参与茶叶产业化经营,带动500多劳动力转移就业。

来源:务川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