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携手贞丰共建东西部健康教育“连心桥”

2020年01月09日10:4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宁波市选派对口帮扶医院、学校多名优秀骨干医生及教师,到贞丰县人民医院和贞丰八小开展帮扶工作,加大互助交流,促进共同发展,推动贞丰医疗服务质量和学校教育水平显著提升,架起东西部协作共奔小康的“连心桥”。

自2012年启动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至今,宁波市持续加大对口帮扶贞丰力度,开创优势互补、长期合作、聚焦扶贫、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东西部扶贫协作取得显著成效。

2019年4月至2020年1月,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和宁波市海曙区第二医院先后派出12名医生赴贞丰县人民医院,以加强县级医院医疗能力建设为重点,通过医院对医院、科室对科室、团队对团队,因地制宜拓展新技术、新项目,设备支援不间断,紧紧抓住县域内医疗服务能力薄弱环节,大力推动医院各项技术和临床服务水平的提升。

“从2012年开始,浙江省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和宁波市海曙区第二医院,先后与贞丰县人民医院签订了帮扶协议,使医院在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上得到了快速的发展。2019年更是得到了较大的提升。宁波市两家对口帮扶的医院共选派12名优秀的业务骨干来我院进行组团式帮扶,相应的科室管理能力和业务能力都明显提升,为我们医院的眼科、急诊医学科、重症医院科、新生儿科的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同时因地制宜开展了很多新技术和新项目。我们县医院将通过东西部协作的助推,不断提升人才队伍的技术力量,引进更多的高精尖医疗技术,更好地服务于贞丰人民,为健康扶贫作出更大的贡献。”宁波市援黔医疗专家、贞丰县人民医院副院长许磊说。

与此同时,宁波市教育系统紧密携手贞丰县教育系统,紧紧围绕教育领域援助与协作项目,于2018年8月选派3名挂职支教老师到贞丰八小任教。将先进的教育理念带到贞丰,推动教育教学互助发展,让学校的学生享受到优质、创新、均衡的教育资源。

“经过这一学期的上课,从美术教学的角度看,我的学生从一个不太善于表达的同学,到很从容的去表达自己。他们可以做到自信地去表达,主动要求老师给布置作业。我觉得这个就是对我们来帮扶支教老师一种肯定。同时,我们教研组也会制定一系列的教研计划,让老师通过不断地上课、观摩、同课异构等等各种形式,来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教学理念。”宁波市援黔教师王莉淑说。(曾若涵 徐艳)

(责编:罗彬月(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