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发布三项名单 贵州均上榜

2020年01月09日14:4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1月9日电 (陈晶晶)1月8日,农业农村部发布关于推介全国农村创新创业典型县及农村创新创业园区、农村创新创业孵化实训基地名单的通知,贵州均在列。

全国农村创新创业典型县名单中,贵州省普定县、铜仁市万山区在列,标*的为贫困县,共 25 个贫困县。

来源:农业农村部办公厅

国家农村创新创业园区名单中,贵州省石阡县国荣生态茶叶示范园区、黔西县食用菌产业示范园区、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九丰农业博览园、贵州梦润农民工下乡创业创新园区在列。

来源:农业农村部办公厅

全国农村创新创业孵化实训基地名单中,贵州贵基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孵化实训基地、贵州省普定县绿源苗业开发有限公司孵化实训基地在列。

来源:农业农村部办公厅

促进乡村产业振兴,需要集聚更多的资源要素。近年来,各地紧扣乡村产业振兴目标,大力推进农村创新创业,涌现出一大批农村创新创业典型县,建设了一批农村创新创业园区和孵化实训基地,为乡村产业振兴注入了强大动力。为深入推进农村创新创业,农业农村部决定推介北京市怀柔区等100个县为全国农村创新创业典型县,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创客小镇等200个园区为国家农村创新创业园区,北京市平谷区北京互联农业果蔬产业创新创业孵化实训基地等200个基地为全国农村创新创业孵化实训基地。

农村创新创业典型县要继续强化创新引领,加强政策创设,搭建平台载体,优化营商环境,为返乡入乡创新创业人才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建成的农村创新创业园区和孵化实训基地要继续强化设施建设、创新管理方式、完善服务功能,为返乡入乡创新创业人才提供政策咨询、项目遴选、技术指导等服务,力争成熟一批项目、成就一批创业者。

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高度重视农村创新创业,强化政策扶持,搭建平台载体,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发挥好创新创业园区和孵化实训基地的作用,汇聚起乡村产业振兴的磅礴力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附件:1.全国农村创新创业典型县名单

2.国家农村创新创业园区名单

3.全国农村创新创业孵化实训基地名单

附件:农办产【2019】13号.pdf

(责编:罗彬月(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