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黔南十件实事出炉

2020年01月09日10:14  
 

1月8日下午,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都匀经济开发区开幕。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确定了黔南州在2020年将继续抓好的十件民生实事:

1.扎实推进“五个体系”建设,确保易地扶贫搬迁配建的50所学校、88个社区服务中心(站)全部投入使用,基本满足搬迁移民就学及办事需要。

2.压缩6%行政经费用于教育扶贫,精准落实建档立卡困难家庭子女就学资助政策。

3.推进“厕所革命”,完成9500户农村户用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新建或改造农村公共卫生厕所395座。

4.为贫困地区6-24月龄儿童免费发放营养包32万盒。

5.加大城镇棚户区改造工作,实现棚户区改造5728户。

6.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完成56个行政村环境综合整治。

7.大力实施全州县乡公路路面改善提升工程,重点推动路面破损严重、路基宽度5.5米及以上的县乡公路路面改造,完成深度贫困县三都县、罗甸县的471公里路面改造。

8.加大电力基础设施投入力度,加快推进脱贫攻坚电力保障建设,进一步提高“两率一户”指标。

9.加强对市政消火栓建设和维护管理,对老旧市政消火栓进行维修,确保市政消火栓完好率在95%以上。

10.依法依规解决住宅小区停车位车库归属、机动车停放收费、车位只售不租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年内实现排查整治全覆盖。(杨杰)

来源:贵州都市报

(责编:罗彬月(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