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树旺参加汇川区代表团审议

2020年01月08日15:2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魏树旺到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汇川代表团参加分组审议,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胡小梅、辛红利、朱国军、王良勇、郭礼坤、李英等代表分别围绕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社区治理等主题谈体会、提建议、话发展。魏树旺认真听、仔细记,不时就具体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探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充分体现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今年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符合中央、省委精神,契合遵义发展实际,是一个凝聚人心、鼓舞斗志、催人奋进的报告。

魏树旺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也是克难攻坚的拼搏之年,更是遵义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希望汇川区进一步增强信心,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全面认清自身资源禀赋特点,找准找实优势特色,始终立足资源禀赋,发挥比较优势,决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作表率,当好遵义经济社会发展的“发动机”。

魏树旺强调,要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坚持以坝区产业结构调整为突破口,高标准建设样板田、科技田,努力把农业做出特色。要深化农产品生产、流通和消费的有效连接,真正让生产的资源和市场的要素实现无缝对接,切实做到农民多挣一点、市民少花一点、集体留一点。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扎实抓好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努力在全市当先锋、打头阵。要坚持工业强区不动摇,坚持“一手抓坝区、一手抓园区”,心无旁骛抓产业,凝心聚力调结构,围绕主导产业,科学规划布局,盘活现有资源,坚持“招商三问”,争做“四手”干部,切实服务企业项目,着力解决具体问题,不断推动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国开区开放建设迈上新台阶。要深化“大城市、大农村”的区情认识,加大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力度,坚持“一手推进脱贫、一手巩固提高”,聚焦补短板、强弱项,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坚决防止返贫和新发生贫困人口。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尊重民意,顺应规律,扎实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努力实现以城带乡、城乡共建,把中心城区建设得更加美好。

魏树旺要求,要以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为契机,按照城景一体、城旅融合、产城互动的思路,用好娄山关、海龙屯两个世界级“金字招牌”,打造精品线路,提升服务水平,努力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要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牢牢守好发展、生态、安全和民生底线,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下大力气保障和改善民生,解决好群众身边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委常委、副市长尼冰,副市长姚轶,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刘文献,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汇川区委书记姜世甫,遵义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建国,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黎代琼,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汇川区委副书记、区长曾征,汇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霞等30余名代表参加审议。(方俊 李大容)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