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山法院:开放迎监督促司法公正

2020年01月08日09:45  
 

日前,独山县人民法院第三人民法庭开展“法庭开放日”活动,邀请基长镇的部分人大代表、人民调解员和脱贫攻坚驻村网格员到庭参观和座谈,充分听取意见接受监督,力促司法公正。

活动中,代表们参观了法庭的办公区、科技审判法庭、家事调解室、法庭文化墙等,了解法庭信息化建设、审判工作中的科技应用以及法文化建设等情况。座谈会上,听了庭长陆荣森对法庭一年来工作情况的汇报后,代表、调解员和网格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县人大代表沈定明说:“第三人民法庭只有一名法官,一年来,在案多人少情况下,结案276件,结案率100%,取得的成绩实属不易。法庭今后的工作还可能面临诸多难题,希望法庭的同志能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各项工作,真正满足基长辖区老百姓的司法需求”。

近年来,该院第三人民法庭积极落实司法公开措施,自觉接受人大、政协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在审判工作中,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理念,认真履职,切实落实司法为民各项措施,充分发挥人民法庭的审判职能作用,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王秋力)

来源:黔南日报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