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食用菌研究院到道真调研食用菌产业

2020年01月08日10:27  
 

1月5日,贵州大学食用菌研究院院长徐彦军教授率贵州大学服务农村产业革命食用菌团队对道真县两家食用菌企业进行调研。

调研团队先行参观了贵州贵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贵州同辉食用菌发展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两家企业的组建经历、生产情况、运行模式和带动就业的情况,并参观了贵旺公司杏鲍菇的生产流程。

参观结束后,在贵州同辉食用菌发展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徐彦军教授就2020年全省食用菌产业发展工作重点和发展方向作了全面介绍和系统分析,并就贵州大学食用菌研究院与道真县食用菌产业发展进一步加强“产—学—研”的全方位合作进行了洽谈。会上,贵州大学食用菌研究院与两家企业就加强推进重大专项合作项目(优质高效环保菌棒的配方优化与生产技术研究及应用)的实施方案进行商讨,制订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和时间进度安排。会上,贵州大学食用菌研究院博士田风华就贵州大学服务农村产业革命食用菌团队对我县食用菌产业发展在今后的工作中如何开展合作谈了很好的看法。

座谈会后,分别在贵州贵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贵州同辉食用菌发展有限公司举行了“贵州大学食用菌教学科研实践基地”挂牌仪式,这标志着道真县食用菌产业发展与院校合作取得成功。

贵州贵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贵州同辉食用菌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和县现代高效农业园区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全程陪同调研和座谈。(严飞)

来源:道真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