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文化旅游行业排查整治即日启动 九小组实地排查

2020年01月08日11:06  来源:多彩贵州网
 

1月7日,全省文化旅游行业市场秩序和安全生产排查整治行动正式启动。直至1月12日,由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与各市(州)局工作人员组成的排查组将赴全省九个市(州)和贵安新区以交叉排查的方式开展排查整治。

排查整治行前会现场

据悉,本次行动旨在贯彻落实习旅游安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关于切实加强当前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有关要求。通过集中整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自查自纠长效机制,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提高安全红线意识、风险防控效能、安全管理能力、事故防范效果、安全治理水平,确保贵州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本次行动将重点整治落实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政治责任不到位、树立新发展理念不到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不到位,隐患排查不全面不深入不扎实、打击非法违法行为偏松偏软等突出问题。重点排查政治站位不高问题,落实行业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的相关情况,采取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生产监管措施的情况,安全责任缺位问题,隐患排查不扎实问题,监管不到位问题,“三个不到位”问题等共计18类重点情况。

各排查组的排查范围将不少于受检市州的3个县(区),排查文化和旅游经营单位不少于10个,并包含以下重点场所:文物保护单位(文物博物建筑)、旅游景区、星级饭店(客栈)、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娱乐场所、互联网文化单位、演出场所经营单位、演出经纪机构、旅游购物场所、乡村旅游景点、旅行社、乡村文化站、旅游运输公司。排查结束后3天内各组将提交排查工作的简报、总结、排查表、“已整改问题回头看”台账表格和《春节前文化旅游行业市场秩序和安全生产排查整治交叉排查台账表》。(王婉)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